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盈盈樂樂「造熊」熊貓館暫關閉

時間:2018-04-20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盈盈樂樂在過去幾星期,出現典型的發情行為,大熊貓之旅展館暫停對外開放,讓牠們可於舒適環境下準備交配海洋公園供圖

  盈盈、樂樂一年一度的發情季節又到啦!海洋公園昨日宣布,大熊貓之旅展館即日起暫停對外開放,直至另行通告,讓兩隻大熊貓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下準備交配,不知道今次能否成功「添丁」呢?

  出現典型發情行為

  大熊貓盈盈和樂樂來港多年,大家都期盼牠們為香港帶來港產大熊貓。海洋公園動物及保育執行總監蔣素珊稱,盈盈在過去幾星期,開始出現典型的發情行為,例如嬉水及自慰等,樂樂則頻密嗅探盈盈的氣味,並在棲息地留下氣味記認。牠們的荷爾蒙水平也正在改變,由此確認,盈盈、樂樂已進入今年的繁殖期。

  四川卧龍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大熊貓繁殖研究專家周應敏,將會來港與公園的動物護理及獸醫團隊合作,為今年的大熊貓繁殖季節做足準備,大家不妨幫手「集氣」,等盈盈、樂樂繁殖成功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