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須使用指定標籤計算機

時間:2018-04-11 03:15:36來源:大公網

  計算機是應考數學、物理等科目必不可少的「戰友」。不過,你是否知道考評局對考生攜帶的計算機有嚴格的規定?即將上「戰場」的你,有必要重新檢查一次!

  考生參加文憑試各科目(除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外)的考試,都可以使用電腦,包括可輸入計算程式的計算機。不過,計算機需沒有印刷或顯示圖表或語文字句設備,計算機機身背後亦不得有書寫的字句,否則會被扣分,甚至可能會被取消全部考試成績。

  標籤褪色須重新加印

  考評局規定,計算機必須以乾電池為能源及必須已印上「H.K.E.A.A. APPROVED」或「H.K.E.A. APPROVED」的標籤,攜帶未印上指定標籤的計算機應試,會被扣分。若計算機經長期使用以致機上的標籤褪色,必須在考試前攜同該計算機前往考評局重新加印標籤。

  在試場內,必須將計算機蓋或封套放置於手提包內或座位下,在操作時不可發出聲響,以免滋擾其他考生,亦不可使用備有點陣顯示模式的計算機。在考試期間,若計算機不能正常運作,試場主任及監考員不會給予任何幫助,有關答卷亦不會獲特別處理。

  需注意的是,監考員會檢查考生攜進試場的計算機,如有需要,亦可能會取走作進一步檢查。最後,考生在應試前,要再次檢查計算機是否運作正常,並備有充足電源,可以考慮多帶一至兩部符合規格的計算機,以備不時之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