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浸大音樂系學者奪古根漢姆基金獎

時間:2018-04-10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今年美國古根漢姆基金獎得主,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研究助理教授貝臻雅博士

  【大公報訊】每年吸引世界各地近3,000人角逐的美國古根漢姆基金獎(Guggenheim Fellowship),今年得主之一是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研究助理教授貝臻雅博士(Dr Eugene Birman),貝臻雅成為最年輕得主之一,也是近年唯一得獎的香港學者。

  貝臻雅是著名作曲家,音樂作品曾得到世界不少著名管弦樂隊、樂團和獨立表演者演繹,包括倫敦愛樂樂團、小提琴大師Maxim Vengerov和英國合唱團BBC Singers等。他的作品常出現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英國廣播公司和法國廣播電台等新聞平台,音樂題材經常針砭時弊、觸及國際金融危機和環保等議題。

  對於獲獎,貝臻雅表示高興,他將與歌劇作家Scott Diel合作,專注為英國一個著名聲樂團進行以假新聞和俄羅斯外交政策為主題的音樂創作。

  貝臻雅擁有英國牛津大學博士學位,以及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茱莉亞學院和意大利Accademia Musicale Chigiana的學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