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屆江蘇文化嘉年華將展國寶

時間:2018-04-10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左)展示親手製作的江蘇美食菜肉雲吞」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首屆江蘇文化嘉年華將於本月20日舉行,主題為「水韻江蘇.相約香港」,展出非物質文化遺產、「老字號」特產、美食及旅遊資訊,讓市民近距離了解江蘇文化,感受江蘇魅力,當中八成展區加入互動環節,提升體驗感及參與性。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表示,非遺重頭戲是來自揚州的國寶級玉雕「大白菜」,更是其首度來港展出。

  由江蘇省人民政府、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和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共同主辦的「水韻江蘇.相約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將於本月20日至22日假維園舉行,推廣江蘇美食、「老字號」特產、非遺文化、江蘇特色文藝演出、旅遊資源的同時,讓市民享受一場文化盛宴,進一步了解江蘇深厚的文化底蘊。

  唐英年大展廚藝包雲吞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昨日在嘉年華發布會上大展廚藝,親手包薺菜糰子和菜肉雲吞,他自嘲在家裏「只會吃不會包」,形容包糰子就是「搓一搓,撳一撳」。他緊接包雲吞,他稱,港人熟悉上海雲吞,但不是太多人知道江蘇無錫亦出名雲吞,特點「鮮甜多汁」,希望港人在嘉年華享用到江蘇各式美食。

  玉雕「大白菜」維園展出

  唐又稱,維園三個球場包含江蘇三大特色,即美食、非物質文化遺產及文藝節目,藉嘉年華讓更多港人了解江蘇,喜歡江蘇。問及預料多少人次,他坦言,因為是首次舉辦,難以預測,但肯定美食會做好多好多,讓街坊都可一嘗鮮味。

  江蘇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姚茂龍亦表示,非遺的重頭戲是來自揚州的國寶級玉雕「大白菜」,從揚州運到香港展覽,屆時港人可目睹珍品,據悉應該是其首次來港參展。他續稱,展品還有雲錦、留青竹刻、藍印花布、蘇繡及核雕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