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寫作卷切合中六生水平

時間:2018-04-10 03:15: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楊綺青報道:寫作卷佔中文科全科24%分數,一如往年,考生三選一題目作答,撰寫不少於650字的文章。試卷題目包括「重遊舊地所見有感」;試就個人的想像或思考,以「禁區」為題寫作;以「談自己」或「談敵人」為題寫作。

  廠商會中學中文科教師簡慧貞認為,寫作題目不太難,只要有個人感受即可行文,相信同學不難發揮。她估計,選答「舊地有感」的同學,可着重今非昔比、情在物變的情感,在敘事過程滲透感受。

  中文科老師張珉聰表示,「禁區」是一題開放題,可以親情、友情入題,甚或議論社會狀況。簡慧貞補充,該題可虛實兼備,亦可提及人生不可觸碰的「禁區」。

  至於「知己、敵人」的題目,資深中文科老師王美琪認為,該題屬議論式題目,考生離題的機會不大,但此題對考生最大的考驗,就是要有豐富的論據,指出知己或敵人與自己的關係和作用,層層論證。

  王美琪補充,相比過去文憑試,試卷切合中六考生水平。至於分數高下,閱歷、眼界、立論、表達準確仍是致勝的關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