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保:回歸A股進展順利

時間:2018-03-26 22:20: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6日訊(記者 邵淑芬)人保(01339)及財險(02328)董事長繆建民於記者會上表示,集團去年9月將有關回歸A股上市的申請資料提交予中證監,並於今年1月獲得中證監反饋意見,目前回歸A股的進展順利,但時間表則要視乎審批及市場情況。對於今年首兩個月財險保費按年增長理想,壽險保費卻下降。他解釋,是因為壽險業務轉型,銀行躉繳產品下降,但強調業務轉型對股東價值有利。

  人保壽險副董事傅安平補充指,受短期躉交業務調整所影響,令首兩個月壽險保費下跌,但強調期交業務仍有增長,隨着新業務價值及內涵價值平穩增長,有利利潤釋放。

  被問到今年的投資市場環境,繆建民表示,港股走勢受國際環境及內地經濟影響較大,但現時主要經濟體的貨幣、貿易及金融監管的政策均出現變化,為市場同時帶來利好及利淡因素。他續稱,市場上的不確定性仍大,但集團不會因為短期走勢而進行投資。他透露,目前港股的投資比例不大,現時境外資產佔比只有2%,仍有增長空間,未來會逐步增加包括港股的海外投資。

  人保資產管理副總裁王小青表示,目前股票市場估值合理,部分公司業績上升,為集團帶來投資機會。他又指,在固定收益方面,長期收益率會下行,但短期內仍會有波動,公司會延長周期提升收益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