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空手道總會涉四宗罪 港協研DQ

時間:2018-03-23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空手道總會面臨紀律處分,可能被取消會員身份,未知事件會否影響運動員參賽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本港空手道界近年風波不絕,矛頭直指中國香港空手道總會(下稱空總)「四宗罪」,包括行政失當、行政混亂、選拔制度不公平、上訴機制欠透明度。港協暨奧委會下周一將召開會員大會,考慮通過特別議案對空總作出紀律處分,最嚴重是無限期暫停會員資格。「空總」態度強硬,反駁「一切指控毫無根據」,認為應獲裁定不成立。

  下周一大會表決處罰

  根據空總網頁簡介,該會於1974年成立,也是唯一被港府認可資助的空手道體育組織,現有127個屬會會員,會址設於銅鑼灣的奧運大樓內。

  本報獲得一份港協暨奧委會下「會員大會通告」文件,內容提到空總違反《奧林匹克憲章》規定和條例、國際奧委會《道德守則》等;根據另一份信件,港協對空總提出四大指控,包括:一、未有適時公布參加第十三屆全運會之詳情,屬行政失當及欠缺利益申報制度;二、2017年全國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選拔行政混亂;三、挑選精英運動員的選拔制度不公平;四、選拔和上訴機制缺乏透明度。

  港協下周一晚將召開大會表決,將會出現三個可能性:一是「無限期停止會員資格」、二是「暫停會員資格一年」、三是「作出合適處罰」。港協昨回覆本報查詢,指會議前不作評論,但強調不論當日是否通過決議,首要目標是確保所有空手道運動員能夠出戰今年亞運會及其他綜合運動會的機會,權益不受影響。

  前港隊代表、現職空手道教練鄧頌基認為,空總過去幾年嚴重違反奧林匹克公平競技的精神,致使運動員要以各種方式爭取權益,今次港協破天荒向旗下運動總會作出懲處,甚至「DQ」(disqualify,取消資格),希望可以為香港運動員帶來公平選拔及對待的機會。

  空總回覆本報查詢,認為業界的「一切指控毫無根據」,只是基於投訴人的猜測,基於他們的自身利益,空總要求港協取消在下周一的大會,裁定有關指控不成立,又擔心若制裁落實,所有委員會及會員會因此士氣低落,甚至將被剝奪參賽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