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分鐘 盡責交警無咗條命」

時間:2018-03-23 03:15:07來源:大公網

  「只是兩分鐘,警員咁就無咗條命……」昨天清晨,51歲高級警員林海雲在東九龍走廊紅磡附近執勤,手持電筒截停車輛,護送撞壆私家車駛離。兩分鐘後,林在路面收拾「雪糕筒」,一輛貨車駛至把他撞飛六米外,林頭着地重傷昏迷,送院搶救不治。58歲貨車司機被捕。有車Cam拍下林出事前執勤情況,片段放上網,看見盡忠職守的交通警最後身影,令人惋惜!「一哥」盧偉聰趕至醫院,對同袍殉職表示哀痛,呼籲司機顧己及人,勿粉碎別人的家庭。特首林鄭月娥亦對警員殉職深表悲痛!/大公報突發專題組

  殉職高級警員林海雲,於1988年加入警隊,警隊以「熱愛工作,盡忠職守」稱許他的貢獻。

  昨天清晨五時許,隸屬西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巡邏小隊的林海雲,與同袍在東九龍走廊往尖沙咀方向,近佛光街落斜的橋面,處理一宗私家車撞路壆的意外。至5時20分,林與同袍將私家車護送至安全位置,林走到停在快線的警方客貨車車尾,收拾「雪糕筒」路標。

  警拘司機 拆車Cam蒐證

  是時,一輛密斗輕型貨車駛至,猛撞背向貨車的林,他被撞飛彈六米外倒地,頭部流血重傷昏迷,警棍、電筒、眼鏡等散落地上,在場一部警方客貨車亦被撞前約十米遠,車尾損毀。救護車急趕到場,把林送院搶救,惜至6時5分他終告不治。

  涉案被捕貨車司機姓伍,過去有交通違例紀錄,他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正被扣留調查。警員事後拆走肇事貨車內的攝錄機(車Cam),並封鎖現場搜證。

  警方西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隊第一隊主管余愷峰高級督察稱,林海雲事發時無穿上反光衣。他強調,警方在處理交通意外時,有既定程序及步驟,令警員知道有何措施保障安全,現時正循路面狀況、車速及司機駕駛態度等方向調查意外起因。

  一哥難過 林鄭表悲痛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見圖)得悉有交通警殉職,即趕到伊利沙伯醫院。「一哥」語帶哽咽對傳媒說,他對失去一名盡忠職守的同事,感到難過,同時提醒所有駕駛者:「必須有負責任的駕駛態度,因為一時疏忽,會影響另一個家庭所有人的幸福。」

  特首林鄭月娥亦對林海雲殉職深感悲痛,她說:「香港警察專業、勇敢,即使職務涉及危險,仍一直盡忠職守為市民服務。我對於林海雲不幸殉職感到非常哀痛,並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公務員事務局及警務處會提供所需支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