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交通警一對五勇擒一暴徒

時間:2018-03-22 03:15:14來源:大公網

  梁天琦等人參與暴動案,在事發日於亞皆老街遭暴徒圍毆的交通警員何奕衡出庭,憶述一度被推倒地上,但最終與同袍合力反撲,拘捕一名暴徒的經過。他稱,當時只有普通配備,身上僅有交警的電單車保護衣,突然受到多名暴徒進襲。有一名暴徒壓向他,他就回身反按暴徒在地上。及後他將該暴徒押至警車內。至於亞皆老街的開槍事件,他稱當時已不在場。

  西九龍總區交通警員何奕衡表示,在2016年2月9日凌晨,本來在山東街看守多部同袍的電單車。及後被調派至亞皆老街執行指令,清除路中雜物準備再開通道路。大概在凌晨二時左右,突有一批暴徒從砵蘭街湧至亞皆老街。

  當時何奕衡背向暴徒,未知現場情況已變。暴徒向何奕衡擲出發泡膠箱,何奕衡被膠箱打中,隨即有四至五名暴徒衝向何奕衡。當中一名黑衣的暴徒將何奕衡推至倒地,另一名灰衣的暴徒就撲前壓向何奕衡。

  何奕衡稱,倒地後胸口即中兩拳,背後又被硬物打中兩下。事後回看現場片段,有一名暴徒曾用竹掃把長柄打向何奕衡背部。亦有暴徒又再向何奕衡擲發泡膠箱。

  在場一名交通警員見何奕衡受襲,即用警棍制止暴徒。幾名圍毆何奕衡的暴徒後退,但壓向何奕衡的灰衣暴徒,未及起身就被何奕衡反壓在地上。何奕衡以左腿跨過該名暴徒,再壓坐在他上身及兩臂,又用手按住該暴徒的頭。暴徒動彈不得被制服。

  何奕衡表示,在凌晨二時許左右,已把該暴徒押離亞皆老街。事後他發現自己右腰及右腳踝有扭傷,獲發兩日病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