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沈春耀任基本法委員會主任

時間:2018-03-22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沈春耀接任港澳基本法委員會主任

【大公報訊】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經表決,免去李飛的第四任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主任、第四任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主任職務,任命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為上述兩個基本法委員會主任。

李飛早前已經擔任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

1960年出生的沈春耀是山東萊州人,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系國際法學專業畢業,擁有法學碩士學位。他曾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秘書長。現任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第十三屆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3月11日,憲法修正案通過之後,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便是由身兼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秘書處法案組組長的沈春耀及法案組副組長、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鄭淑娜就「憲法修正案」相關問題答記者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