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郭炳聯倡放寬香港青年專才到內地發展限制

時間:2018-03-14 09:34:5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石璐杉北京報道: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今年首次擔任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他提出三大建議推動和加強青年工作,包括: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兩地青年攜手發展、放寬香港青年專才到內地發展的限制以及加強兩地高層次的教師與學生交流訪問。

  郭炳聯說:「我十分高興及榮幸第一次參與全國政協會議,我在各個會議討論中積極學習,深受啟發,未來我會繼續做好政協委員的工作。」他指出,習近平主席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這次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中也指出:「做深做細港澳青年工作,進一步壯大愛國愛港力量」。

  在關注香港青年問題的小組會議上,郭炳聯提出了三大建議推動和加強青年工作,第一,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兩地青年攜手發展,包括設大灣區青年創業園、成立大灣區青年創投基金及推動實習生計劃,協助並促進香港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參與建設。第二,放寬香港青年專才到內地發展的限制,在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等方面,進一步為港青提供與內地同胞的同等待遇,讓青年能親身感受國家改革開放的成果。第三,加強兩地高層次的教師與學生交流訪問,積極舉辦兩地學校間的交流活動,促進彼此認識和溝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