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公布 香港地區大學表現亮眼

時間:2018-03-02 19:23:1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日訊(記者 李威)2018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揭曉,香港地區表現亮眼,9所香港大學的87個學科世界50強,其中香港大學牙醫學院連續三年世界第一。

  QS全球教育集團3月1日在倫敦發布了第八版QS世界大學學科排行榜,比較了共計48個學科的排名,這對學生、家長、職業和學習顧問以及教育決策者來說最全面的一項信息資源。

  今年的版本顯示,中國香港的9所大學總共在各種50榜單中出現87次,僅次于中國內地的88次,但較其他所有亞洲國家和地區都要多,如日本為76次、韓國為56次、新加坡為53次,其中比印度的3次多了幾乎三十倍。

  總體而言,香港排名最好的大學是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兩者都在全部的48個學科中有37個學科上榜,但香港大學有33次沖入前50榜單,超過了香港中文大學的23次,而香港大學則保持了世界第一的牙科學院的地位。

  此外,香港理工大學在兩個學科排行榜中進入前十,即酒店休閑管理專業排名第三、土木結構工程專業排名第十。而香港教育學院在QS教育排名上升至4位排名第九,使其與世界排名第7的香港大學一道,進入前十榜單。

  QS全球教育集團中國總監張巘博士表示,香港回歸21年來,經濟繁榮穩定,教育突飛猛進,吸引了來自全球最頂尖的人才,科研教學創新水平國際領先,國際影響不斷擴大。香港地區的大學今後一定會充分利用「一帶一路」等重大機遇,加強國際合作,在越來越多的全球前沿學科上佔領戰略制高點。

  QS全球教育集團自2004年開始發布QS世界大學排名,已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大學評估比較數據來源,是受全球媒體關注和具影響力的學術排名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