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樓市因素變 入市宜量力

時間:2018-02-18 11:31:1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據政府新聞網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樓價現處於超高水平,供應正逐步增加,加息機會也正在上升,市民應警惕風險,量力而為。

  陳茂波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后向傳媒表示,目前樓價在超高水平,當局研究樓市后,認為一些基本因素已起變化。

  根據去年12月底推算,未來三至四年,一手樓供應量有97,000個,其中逾七成屬中小型單位。

  過去數年,落成量也陸續上升,由2016年約14,800伙,升至今年估計逾18,000伙,明年甚至達二萬伙。

  陳茂波又說,不少評論認為美國今年加息約三至四次,下月加息也似乎無可避免。在聯繫匯率機制下,本港利率很可能跟隨,即使時間和幅度未必一致。

  談及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陳茂波表示,諮詢期內收到意見不一,雖然今年盈余高,但政府不能為取悅社會部分人士而大力推出短期「派糖」措施。

  他強調,盈余要用得其所,為社會解決問題,政府會致力在短期措施、經常性開支和投資未來幾方面取得平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