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消委會:「三哥」鹹過「譚仔」 鈉超標近倍

時間:2018-02-14 11:43:39來源:大公網

香港消委會調查指出,「譚仔」及「三哥」兩家餐廳米線的鈉含量超標(香港消委會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人愛吃米線,其中「譚仔」及「三哥」米線是不少人所好,兩家也是內地遊客在港常去的連鎖餐廳。香港消委會最新調查指出,「譚仔」及「三哥」兩家餐廳米線的鈉含量,超出世界衞生組織建議的平均成年人每日2000毫克鈉攝入限量。其中一碗「三哥」麻辣湯底米線錄得3900毫克鈉含量,而「譚仔」的同一款米線亦錄得2800毫克鈉含量,比限量高出近倍,吃一碗已接近兩日攝入上限的總和。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指出,當人體的鈉水平偏高時,會在尿液排出多餘的鈉,若未能排出足夠的鈉,往往會積存體內,因而可能引致高血壓。有些人對鈉較為敏感,即他們會較易貯存鈉,因而可能增加患上高血壓的風險。世衞及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近年的專家報告更指,鹽和鹽醃的食物可能增加罹患胃癌的風險。(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