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暴動 羅浩彥申保釋被拒

時間:2018-02-09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因參與旺角暴動而判囚三年的羅浩彥,向上訴庭申請等候上訴期間保釋外出被拒\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因參與2016年旺角暴動而判囚三年的羅浩彥,昨日向上訴庭申請等候上訴期間保釋外出。上訴庭指,被告羅浩彥上訴理據不足,同時被告提出需照顧患病母親,都不是有力的保釋理據,即時駁回被告保釋外出申請。

  被告羅浩彥(21歲)未有聘用律師代表,昨日親自上庭提出保釋外出申請。被告指,原審法官錯認他是暴動者之一。羅浩彥承認當日在場,但只是旁觀者,認為自己有上訴得直機會。羅又指,母親早前入院,現時在家需人照顧,希望法庭可批准他保釋外出照顧母親。

  上訴庭法官彭偉昌指,據現場片段所見,有一名暴動參與者戴上口罩,手執玻璃樽以行動威嚇警員。雖然未能見到相貌。但該人的服飾、髮型、身形、面型都與被告一模一樣,顯然片中人就是被告。而照顧親人並非有效保釋理據,因此駁回被告是次保釋外出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