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浸大校長:「強佔」「辱師」事件中兩學生需暫時停學

時間:2018-01-24 16:43:41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今日(24日)就近期有部分學生因不滿普通話豁免試有難度,「強佔」學校語文中心,粗言侮辱教職工事件會見傳媒。錢大康表示,根據初步搜證,當晚參與「強佔」事件的兩位同學言行令教職工感到威脅、侮辱,違反學生守則,校方決定對二人暫時停學,即時生效,直至紀律委員會完成調查。

  錢大康指校方決定對兩名同學暫時停學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錢大康表示,自己從事大學教育的立場始終是讓教授、學生有最大程度的自由空間發表意見,但一定要和平理性。他說,見到個別同學做出不可接受的粗劣行為,非常痛心。錢大康認為,有關學生是侮辱大學全體教師、學生及校友,因此一定根據學校紀律處分程序跟進。據初步調查,2位同學違反學生守則需暫時停學,希望他們深刻思考自己的行為;其餘十幾位同學暫未見到嚴重違規行為,校方將繼續跟進。

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右)及參與事件但曾北上廣州實習的陳樂行(左)收到校方暫時停學通知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