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STEM論壇 教聯會與深圳簽合作

時間:2018-01-22 03:15:29來源:大公網

  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STEM教育聯盟」聯同「深圳市福田區教育局」合辦的「粵港澳大灣區STEM教育高峰論壇」剛於1月20日「深圳市福田區教育科學研究院」舉行。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劉建豐、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副院長馬濤、香港STEM教育聯盟主席張澤松博士、深圳市福田區教育局局長田洪明、深圳市福田區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郭其俊與一眾嘉賓主持儀式。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是次活動分別於香港及深圳組織了超過200名中、小學校長及教師出席。香港出席者超過80人。論壇目的在於通過專家對當前大灣區STEM教育發展的分析,以及實地考察福田區中、小學的STEM課程展示,促進區內城市群的教育創新,共同為國家創科發展培育人才。教聯會期望對香港STEM教師的教學工作提供實際的支援,補充現時特區政府支援不足的缺失。

  香港STEM教育聯盟主席張澤松指出,聯盟成立旨在聯繫一大群STEM教育有心人,為整個香港、深圳地區,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STEM教與學,提供高質素的方向指引和支援。

  聯盟是次能夠邀請大灣區內大力推動STEM教育的教育工作者分享經驗,並展望未來合作方向,實在是啟動了粵港區地區共同發展STEM教育的第一步。

  為了更能落實提升內地與香港STEM教育的質與量,教聯會、香港STEM教育聯盟聯同深圳市福田區教育科學研究院,簽訂合作協議,未來就開展STEM教育創新案例研究、教育政策研究、師資培訓、課程設計、活動賽事、打造示範學校、舉辦大型會議等七個方面共同合作,務必取得突出的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