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庭須清楚解釋對「港獨」立場/栗時生

時間:2018-01-20 03:15:11來源:大公網

  香港眾志周庭早前正式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她事前接受傳媒訪問時稱已放棄英國國籍,並會簽署確認書,認為政府無理由拒絕她參選。在訪問臨近結束時,突然有外媒用日語問周庭香港眾志是否支持「港獨」,周庭就用日語回答稱,眾志不是支持「港獨」的政黨。之後,個別媒體就大肆報道所謂周庭「日語流利」,有網民就質疑這完全是一場有備而來的公關騷。究竟周庭對「港獨」的立場為何,就被轉移視線。

  網民「一木」在香港討論區認為,事件很可能是日本媒體「做媒」:「香港這麼多政治人物。從來不會有日本『記者』用日文提問。唯一就問周庭。日本『記者』問香港人用日文?合理嗎?」對於周庭聲稱是看日劇自學日語,有網民更質疑「哪有可能」?

  眾所周知,香港眾志一直鼓吹「自決公投」,更曾明言「港獨」應是「公投」選項之一,周庭的黨友羅冠聰、黃之鋒等人更四出勾結「台獨」分子,「港獨」色彩濃厚。「自決」本質是什麼?就是分裂國家的行為。

  周庭必須向市民清楚交代她對「港獨」、「一國兩制」、「國家統一」的看法,不要以為用「語言偽術」就能瞞騙選舉主任和廣大市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