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書包裝14萬人幣 父子中英街過關被捕

時間:2018-01-17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中英街11歲小學生攜14萬元巨款過關被邊檢查獲/大公報深圳傳真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近日,武警廣東邊防六支隊在深圳中英街關口,破獲一宗違規攜帶現鈔案,一名居住在中英街內的香港小學生,在經鎮內居民通道進入中英街時,用書包違規攜帶14萬元人民幣現鈔。該案已移交沙頭角海關作進一步處理,超額部分將根據規定扣除應繳稅款。

  本月九日傍晚6時45分許,一名小學生手持中英街鎮內居民證件,由一名中年男子帶領經鎮內居民通道進入中英街。

  二人經過邊防驗證時,執勤哨兵發現他們步履匆忙,神情慌張,將其列為重點檢查對象。經檢查其隨身物品,當場在該名小學生的書包內查獲14萬人民幣現鈔。

  經執勤哨兵詢問,該中年男子是小學生的父親,他將巨額現金放入兒子的書包以便攜帶。被問及為何不通過中英街內銀行取款時,該男子稱不知道不能攜帶高額現金過關,亦無現金的合法來源。

  按中國海關規定,旅客進出境可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二萬元,超出以上現鈔進出境額度的應向海關書面申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