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警總請願 撐朱經緯上訴

時間:2018-01-12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市民自發到灣仔警察總部遞交請願信,支持警方執法

  【大公報訊】記者湯淩琰報道:退休警司朱經緯於「佔旺」執勤期間,被指以警棍擊中行人而判囚三個月,引起市民不滿。昨日再有一班市民自發至灣仔警察總部遞交請願信,支持警方執法,聲援朱經緯上訴。他們強調警察在「佔中」及旺角暴亂期間,面對暴徒盡忠執法卻被重判,大大打擊警隊士氣,令警務人員不敢執法,影響香港治安。警察代表接收請願信。

  二十餘名市民昨日中午到警察總部,手持「撐警隊,求公道」、「執法有理,無辜被控」、「執法無罪,維紀有功」等標語,抗議判刑有欠公允,打擊執法人員信心,希望警方高層盡快檢討武力指引,消除前線人員的疑慮及擔憂。他們亦以靜立示威的方式,支持朱經緯上訴。

  召集人之一的吳先生表示,長期以來,香港警隊盡忠職守、理性包容、執法文明、為維護秩序、保持社會穩定、打擊犯罪、保證市民安全做了大量工作,惟近年警隊受到不公平對待,包括被違法者挑釁、被法院重判等,令警隊面對巨大壓力,難以繼續執法,影響警察士氣。他說,警察執法的動機是維護社會治安,為公利而非私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