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允芝籲以包容心態看待事件

時間:2018-01-11 03:1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對於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住宅涉捲入僭建風波,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及曾與鄭共事的前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均認為,對方已表明事先不知情,事件不涉誠信問題,重要是看她日後的工作表現,能否維護香港法律、法治精神,籲公眾給予她時間、空間解決事件。

  譚允芝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強調,很少人會在購買物業時,仔細檢查是否有僭建物,很難評論對方是否一早察覺,但相信鄭若驊會盡快按屋宇署指示修正問題,並進一步解釋公眾疑慮,之後再聚焦手頭上的重要工作。譚允芝又形容,對方平日工作忙到「好得人驚。」而鄭若驊由考慮擔任律政司司長至決定上任僅得數周時間,鄭在那段時間十分忙碌,需四處奔波處理手上剩餘的案件。她認為,鄭若驊在職業上有重大轉變,處理上已很困難,加上現時上班數天便要面對涉僭建事件,籲公眾給予她時間空間解決,並以「包容少少」心態看待事件。

  李國章:拆走僭建物就可以

  李國章亦認為,鄭若驊住所有僭建是不幸事件,對方已表明購入單位時不知道有僭建,只要拆走僭建物就可以,認為大家應信對方。他補充,「大家都看過馬時亨當年,出現(仙股)事件……當時個個都鬧馬時亨鬧得好緊要,但之後個個都看到他的各方面工作都做得非常出色。」李國章認為,最重要是看鄭若驊日後的表現,是否維護香港法律、法治精神。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說,鄭若驊過去幾日已迅速處理問題,相信市民也希望她盡快投入司長的工作,處理「一地兩檢」和《國歌法》本地立法等迫切問題。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鄭若驊已開誠布公解釋寓所僭建一事,亦明白她需時適應在身份上的轉變,希望她能盡快處理及交代事件,並積極籌劃將來工作,亦希望社會給予鄭若驊時間和機會展開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