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辯方再傳精神科專家指被告不宜答辯

時間:2018-01-08 19:11:0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 (記者梁康然報道) 「私影」少女郭惠明命案,辯方繼續傳召精神科專家出供,指被告劉璋輝在2017年一年內,精神狀況急轉直下,在4月至5月時並無精神問題,但在10月後出現思緒紊亂,即使向被告加藥,病況仍然起伏不定。

  辯方傳召精神科專家陳國棟出庭,他指曾在2017年4月至5月兩度會見被告,當時被告無異樣。至同年10月再會面時,被告開始出現幻聽,經常出聽到「神的聲音」稱會得到庇蔭,又指自己受電擊後就會獲得「大能」,將會成為「神之子」。只要吃糞飲尿就有力量去擊敗魔鬼,可與「耶穌一同打聖戰」。而天國將為他預留「重要位置」。

  陳國棟表示,曾參閱被告的醫療記錄,發現被告曾被增加藥量,雖然藥力可令被告冷靜一時,但被告精神狀況不穩。陳國棟續稱,他曾在2018年1月3日再面見被告,發現被告表面冷靜合作,但精神狀態經常不穩,會沉溺在腦中的虛幻世界,反而認為現實世界「不是真實」。陳國棟的結論是,被告在2017年10月後,已變得不宜為案件答辯。

  庭上曾發生一段小插曲,一名以女性扮打的男子,在旁聽席上放置死者郭惠明的相片,並將相片對正被告。而中段休庭時,該人曾指罵被告。事後法官薛偉成查問該人,下令禁止再滋擾被告,並需收起死者相片。該人在庭上報稱是記者,亦是死者「好姐妹」,因此要在庭上為死者「報仇」。

辯方再傳精神科專家指被告不宜答辯

  精神科專家陳國棟指被告不宜答辯。(本報記者梁康然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