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上帝的餐桌」年約20人斷魂

時間:2018-01-04 03:15:08來源:大公網

  南非開普敦著名的景點「桌山」,因山頂如巨大桌面而得名,南非人稱它為「上帝的餐桌」。

  桌山有美麗的傳說,卻暗藏殺機。桌山高原近三公里長,東至魔鬼山之側,西臨獅頭山,整座山的最高點位於麥里爾貝肯(McLear's Beacon),高度達1086米。當地設有纜車將遊客送往山頂,山上設有全長三公里的下坡郊遊路線,部分愛好挑戰體能者,會選擇岩壁垂降,由教練用繩索協助下降。

  山腰以上常被雲蓋

  桌山每逢夏季(10月到翌年3月),因東南風吹來大量水氣,但因被桌山遮擋,水氣迅速上升,遇上山頂冷空氣,水氣瞬時凝結為翻捲升騰的雲團,像厚厚的絲絨桌布,從半山腰齊刷刷覆蓋起來,似為上帝用餐作準備。

  但亦因此美景,令桌山天氣並不穩定,山腰至山頂經常被雲層覆蓋,地形破碎而險惡。當地登山團體負責人表示,不少遊客認為桌山很容易攀爬,於缺乏充足準備下,或因自拍而失足墮山。該負責人稱,山上每年死亡人數約10至20人。據不完全統計,2010及2011年死於桌山的遊客為七人,喜馬拉亞山則為四人。而2006及2009年,桌山錄得死亡數字,分別為20及15人。   大公報實習記者左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