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郭卓堅「覆核癮」發作挑戰林鄭特首資格

時間:2018-01-03 03:15:15來源:大公網

  已被法援署裁定濫用《法律援助條例》的郭卓堅,似乎「入稟癮」再發作,昨日又「玩嘢」,入稟要求司法覆核特首林鄭月娥的特首資格,理由是林鄭月娥支持「一地兩檢」,行為屬於違反宣誓就職時「擁護基本法」的誓詞,要求法院撤銷她的特首資格。

  目前未知法庭會否如過去一樣,再次駁回是次的司法覆核申請。據資料,居於長洲的郭卓堅,過去曾多次針對政府及建制派,提出不同的司法覆核,如在2012年曾入稟覆核時任特首梁振英的宣誓有效性,被人譏為「長洲覆核王」。

  在2016年,《大公報》揭發他疑似在長洲違法霸地,僭建鐵皮屋達七年。他屢屢濫用法援,終在去年六月,被法援署指他在2014年7月至2017年4月期間,共21次申請法援失敗,認為已達濫用法援水平,即時禁止他申請法援三年。但郭卓堅至今仍然不時「入稟癮」發作,提出司法覆核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