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釋善意今重開政總前地

時間:2017-12-28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政府釋出善意,今日起重開政府總部東翼前地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今日起重開,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可進行公眾集會或遊行,本周日(31日)起生效,市民申請安排與以往並無改變。立法會議員認為政府釋出善意,反對派不但不領情,反而得寸進尺,要求24小時開放及不設圍欄。

  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政總東翼前地自「佔中」爆發後封閉,行政署昨日宣布,今日起重新開放,恢復作為政府總部的車輛通道及上落客地點,以及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訪客與職員的通道,每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開放作通道使用,每晚十一時至翌日上午六時關閉。東翼前地關閉期間,立法會議員和持有由政府總部或立法會發出的有效職員證或記者證的人士,可如常進出。

  乘坐車輛前往政府總部東翼或西翼的人士,開放時段內經添美道進入東翼前地上落客,位於添華道的政府總部西翼車輛入口,則會如常供政府車輛或經預約的車輛進出之用。

  就示威集會安排,僅限於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進行,即日起接受申請,最早可供使用日期為本周日(31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半,申請安排並無改變。行政署呼籲公眾,尊重及遵守東翼前地的使用規定,以免對他人造成不便。東翼前地外一段添美道的行人路,繼續劃為公眾活動區,市民可在任何時間於該處集會及向政府遞交請願信,毋須事先獲當局批准,但須遵守《公安條例》相關規定。

  劉國勳促勿以身試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歡迎,認為政府此舉讓普通市民表達訴求,不影響場地正常使用,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體現當局的誠意,希望各方遵守相關規定使用場地,不要以身試法。他認為,政府若遇到濫用或違規情況時,應果斷執法,避免再發生暴力衝擊和非法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