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吉利控股收購沃爾沃集團(AB Volvo)8.2%股權 成第一大股東

時間:2017-12-27 20:35: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7日(記者 李永青)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簡稱:吉利控股)今日宣布,與歐洲基金公司CevianCapital(以下簡稱Cevian)達成一致,將收購其持有的沃爾沃集團(AB Volvo)8847萬股的A股股票和7877萬股的B股股票。項目交割後,吉利控股將擁有沃爾沃集團8.2%股權,成為其第一大持股股東,並擁有15.6%的投票權。 

  沃爾沃集團總部位於瑞典,是全球領先的卡車、客車、建築設備、船舶和工業發動機的製造商,旗下擁有沃爾沃卡車、UD卡車、雷諾卡車、沃爾沃客車、新星客車、佩沃客車、沃爾沃遍達發動機等品牌。吉利控股集團常務副總裁、CFO李東輝與Cevian的聯合創始人ChristerGardell代表雙方簽署股權收購協議,該交易尚需通過監管機構審批。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表示:「很高興與Cevian達成收購沃爾沃集團股權的協議,使我們有機會成為這一引領世界商用汽車和建築設備研發、製造、銷售企業的第一大持股股東。我們將汲取與沃爾沃汽車的成功合作經驗,尊重並傳承沃爾沃集團所擁有的斯堪的納維亞歷史與文化、領先的市場地位、卓越的創新能力以及節能環保技術,支持沃爾沃集團董事會和管理層按照既定戰略開展各項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