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九十三列全新市區綫列車 首列列車完成組裝及測試

時間:2017-12-21 21:03: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1日(記者 李永青)港鐵公司早前為觀塘綫、荃灣綫、港島綫及將軍澳綫訂購了九十三列八卡全新列車,以更換現有第一代列車。首列新車已於青島完成組裝及測試,列車製造商今日(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在當地舉行慶祝儀式。 

  港鐵公司透過長遠的資產更新策略,持續為乘客提供高水平的服務。經過嚴謹的招標過程,公司於二○一五年七月向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中車四方)批出總值約港幣六十億元的合約,生產九十三列列車以取代現時行走於四條市區鐵路綫的列車。 

  新列車配備先進的運作系統及多項新設備,包括採用新一代的照明系統、動態路綫圖,並且改用環型扶手桿。新列車亦能配合將來市區鐵路綫的新信號系統運作。 

  出席慶祝儀式的港鐵公司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我們期待新列車的來臨,以進一步提升乘客的乘車體驗。我亦感謝派駐青島廠房的港鐵工程人員,自列車投入生產以來努力不懈,與中車四方合作確保新列車各方面均符合嚴謹的國際級標準。」 

  首列新列車預計於二○一八年初運抵本港,其餘列車則將於二○一八至二三年間分批陸續抵港。列車抵港後,在投入服務前會進行一系列嚴謹的測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