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國人大常委會議12月22至27日舉行,將審議「一地兩檢」合作安排議案

時間:2017-12-14 21:12: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4日訊 記者朱晉科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今早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決定將於本月22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屆時將審議內地與香港關於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香港立法會上月通過「一地兩檢」的無法律約束力議案,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上月18日日簽訂高鐵西九龍總站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列明內地派駐西九總站的人員,在「內地口岸區」以外區域並無執法權,啟動「三步走」程序的第一步,尋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有關合作安為第二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表示,有信心合作安排會獲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當局希望能在明年二月,向立法會提交本地立法草案,又呼籲議員不要「拉布」,盡早完成「三步走」的最後一步,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明年第3季可如期通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