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容王國頃刻瓦解 出事後急轉移資產

時間:2017-12-13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周向榮為香港大學的醫科畢業生,但生性愛財,藉醫生之名,屢推出具爭議的美容服務及產品

  「DR醫學美容集團」曾盛極一時,在本港建立龐大美容王國,每月營業額數以億元計,在出事前夕更正籌劃上市大計,結果卻因為這宗致命案件,頃刻土崩瓦解。在背後掌控集團的周向榮,為保王國財產,暗中將集團斬件出售,或是轉歸同姓人士名下,轉移個人資產。

  DR醫學美容集團由「DR醫學美容護膚品研製中心」、「永怡(香港)」起家。研製中心在1994年初創時,主要生產以水、油為原料的潤膚品,公司只有周向榮、其妻子周鳳仙、兩名員工,合共四人。而有關潤膚品就透過永怡(香港)轉運內地發售。其後,周鳳仙又開辦俏佳人美容中心,提供美容服務,兼推銷自家生產的潤膚品、美容產品。

  年報揭月營業額億元計

  1995年,周向榮決定將美容護膚品生產公司、美容中心等公司合併,正式成立「DR醫學美容集團」。隨後七、八年間,DR醫學美容集團發展平穩,堪稱是「悶聲發大財」。2004年後,集團開始宣傳涉及醫學知識的美容服務概念,如把「生長因子」應用在美容上,紅光(OmniLuxRed)光動力療法去改善皮膚等。

  引入醫學概念後,集團分店如雨後春筍,遍布全港各區達42間,俏佳人美容中心亦越洋擴至澳門開分店。據2007年的集團年報稱,集團有33萬名會員,每月營業額以億元計。集團於2008年染指飲食業,如開設「新世紀健康食品有限公司」、「DR CAFE」咖啡廳等。

  2009年後,集團更積極提升知名度,例如參加工展會宣傳業務,又參與競逐各式獎項,以提升集團形象,例如先後獲頒授「香港優質商號香港名牌金獎」、「中國信譽企業品牌」、「2009-2010年度商界展關懷」等獎項。其間,周向榮把自己當成集團的生招牌,不時在集團宣傳品內出鏡。

  自己做生招牌頻出鏡

  涉案的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亦在2009年開設,集團發展表面如日方中,背後積弊卻已瀕臨爆發,但周向榮等管理層並無察覺。2012年10月,發生顧客陳宛琳回輸CIK血製品引致敗血病而死的事故。周向榮經營17年的美容王國,瞬間完全崩解。集團一切動作都變得低調,企圖避風頭。周向榮表面偃旗息鼓,暗地裏將集團資產套現,如在出事後幾日,多間DR集團的美容中心分店及關聯客戶,甚至集團前線員工,即被同行「DR REBORN」接收。

  DR醫學美容集團的主力公司「永怡(香港)」,於2013年由一家海外公司豐碩企業接管。據了解,豐碩主要董事周天怡、周天恩是周向榮的直屬親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