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宛琳夫:感謝還太太一個公道

時間:2017-12-13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陳宛琳丈夫楊錦開(左)昨午得悉周向榮、陳冠忠被裁定罪成後,激動落淚。右為麥美娟/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在案中枉死的陳宛琳,其丈夫楊錦開昨午得悉周向榮、陳冠忠被裁定罪成後,激動落淚,斥責案中被告「為搵快錢而作出呢個行為,任何人都唔可以原諒。」他歡迎法庭裁決給太太「還公道」,希望親往太太墓前,將審訊結果告訴亡妻。他又稱,將與律師研究向涉事被告提出民事索償。

  坦言不會原諒案中被告

  陳宛琳是於2012年10月3日,接受CIK血製品回輸後出現敗血病,全身受細菌感染,折騰六日後不治,終年46歲。昨日楊錦開在其代表律師戴少清、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陪同下會見傳媒。他現身時愁眉未開,神情落寞,但表示直至有裁決結果前也很緊張,得知結果後感到十分開心,算是「還太太一個公道」。他一提起亡妻,就激動嗚咽得不能說話。

  他多次嘗試平服心情,再說:「多謝警方、法庭陪審團等人的工作。」他稱,過去五年兼顧家庭及工作,身兼母職照顧子女,「內心、身體都好疲倦。」他又稱:「好開心,歡迎法庭判決,還我太太一個公道。」說罷他又掩面落淚。

  律師戴少清表示,楊錦開過去五年表現堅強,協助警方調查,又已經向涉事被告提出民事索償,但民事索償的法律程序,需待刑事案件完結才可進行,目前不能披露太多。

  當被問到會否原諒涉事被告時,楊錦開坦言:「為咗搵快錢而作出呢個行為,任何人都唔可以原諒。」

  對於當日為亡妻執行回輸的第三被告麥允齡,目前未獲有效裁決,楊錦開認為,涉案人士都應為亡妻負責任,但案件已告一段落,他希望往拜祭太太,轉告裁決結果,以慰亡妻在天之靈,讓她得以安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