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拉布」不斷 逾半政團評分創新低

時間:2017-12-12 03:15: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香港研究協會昨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立法會議員的整體工作表現評分以及對逾半立法會政團的支持度評分,皆創下一年來新低。協會研究主任吳偉民接受《大公報》採訪時說,相信「拉布」是議員議政能力評分顯著下跌的原因之一。協會亦直言,調查結果給各政團和議員響起警號。

  香港研究協會於11月30日至12月7日成功訪問了1301名18歲或以上的市民,邀請受訪者以最低1分、最高5分為議員表現和16個立法會政團支持度作出評價。

  調查結果顯示:反對派政團人民力量、香港本土和熱血公民的支持度評分均低於2分,表明市民對其非常不支持;而其他政團的評分亦都低於3分即一般水平,自由黨則以2.54分位居榜首;除勞聯外,各政團的支持度評分齊齊下跌,其中人民力量、公共專業聯盟和民主黨的跌幅名列前三;九個支持度評分創一年來新低的政團中,反對派佔據了多達六個。

  調查亦發現,市民對立法會議員的整體工作表現評分亦創一年來新低(2.26分),對議員議政能力的評分則顯著下跌(2.21分)。香港研究協會認為,這兩項評分結果,反映出市民對議員工作的不滿度升溫,顯示就修改議事規則和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所展開的對抗性行動,不僅使立法會未能正常運作,而且連帶拖慢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社會民生議案的步伐,絕非市民所樂見,令市民對議員的評價進一步轉差。

  響起警號 籲檢討改善

  協會研究主任吳偉民接受《大公報》採訪時則表示,相信「拉布」是導致議員議政能力評分顯著下跌的因素之一。香港研究協會還直言今次的調查結果對立法會各政團和議員響起警號,呼籲他們正視市民意見,認真檢討和改善不足,重建市民對立法會工作的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