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喪拉布 更顯修議規必要

時間:2017-12-07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反對派踐踏民意瘋狂拉布,立法會昨耗盡全日時間仍未開始審議修改議事規則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反對派無視民意繼續瘋狂拉布,立法會大會昨枉耗全日時間,仍未開始審議修改議事規則,要延至今日才能展開。反對派議員先後九次要求響鐘點算會議法定人數,企圖製造流會,更就中止待續議案作冗長發言,拉布陰招層出不窮。建制派表明,修改議規是民心所向,必定會做好準備令議會繼續有效運作,反對派昨日所為更凸顯修改議規的必要。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已去信議員諮詢是否加會,冀聖誕節假期前能完成審議。\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為阻撓議規修改,反對派昨全日不停鑽空子拉布,只留一兩人在會議廳,一有機會便提出點算法定人數,企圖製造流會,全體建制派議員則盡責堅守抗衡。據統計,反對派昨日共點算人數九次,提出點人數的包括林卓廷、莫乃光、梁繼昌、毛孟靜、郭家麒、朱凱迪及尹兆堅等。

  排在修改議規決議案前的是一條關於實習律師的附屬法例,經民聯主席、工程界議員盧偉國上周提出中止待續。建制派希望透過中止這項辯論,防止反對派拉布阻礙之後的議事規則修訂。由於反對派不停發言拖延會議進行,每人都用盡十五分鐘發言時間,直至昨晚八時暫停會議時,立法會仍未就修改議事規則的議案討論。

  民建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