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潮商論壇」舉辦 陳茂波:潮州商會對港發展有重大貢獻

時間:2017-11-23 21:48:27來源:大公網

  香港潮州商會舉辦「潮商論壇」,主題為「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國務院僑務辦公室黨組書記許又聲(左八)、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左七)、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中)及其他嘉賓合照。

  大公網11月23日訊(記者 楊州)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香港潮州商會今日(23日)舉辦「潮商論壇」,主題為「回顧過去、展望未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本港經濟勢頭良好,首三季度經濟增長達到3.9%,高於過去十年平均的2.9%增長率,把今年全年經濟增長預測調升到3.7%,政府會把握「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論壇主題為「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圍繞華僑政策、粵港澳大灣區、互聯網經濟等進行探討,其中亞洲金融集團總裁陳智思分享家族企業如何守業及轉型,而觀瀾湖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朱鼎健則分享新一代潮商的使命和擔當。國務院僑辦黨組書記許又聲、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及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出席論壇並擔任主禮嘉賓。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表示,香港潮州商會對香港經濟發展有重大的貢獻,身為一位潮州人,也感到驕傲。他稱,受惠於內地經濟穩步中高速增長和環球經濟轉強,香港對外貿易蓬勃,加上內部的需求強勁,政府會做好經濟發展的「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推動創新科技和創意產業發展,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就業選擇。

  陳茂波認為,本港具備優勢條件成為「一帶一路」基建融資和專業服務樞紐,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也必將為港商提供新空間。他稱,發揮香港國際化的優勢,以創新的思維,探討怎麼樣可以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大灣區城市之間的人才、資金、貨物和信息的自由流通。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表示,作為一個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工商團體,香港潮州商會自1921年成立至今,積極推動經濟發展,加強香港和內地的交流合作,為香港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貢獻,是次論壇主題定為「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意義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