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維護國家主權有責 應助推23條立法

時間:2017-11-23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譚惠珠:期望新一屆代表可為兩地交融發揮作用,並積極推動香港參與「一帶一路」發展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香港特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提名期將於本周五展開,本港多名現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均期望新一屆人大代表繼續成為國家和香港的橋樑,既向中央表達港人心聲,亦讓港人了解國家政策。

  他們亦強調,人大代表有責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應協助推動基本法第23條盡早立法。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表示,擔任人大代表最基本的條件就是要發揮連接內地及香港的橋樑作用,如實向中央反映港人的想法,同時將國家的發展向港人介紹,做好溝通。

  為年輕一代謀出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譚惠珠說,人大代表的任務愈來愈重要,期望新一屆代表可以在兩地交融方面發揮作用,並積極推動香港參與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為年輕下一代謀出路。她亦坦言自己不會競逐連任,希望通過退位讓賢,讓年輕一代有更多發揮的機會。被問到人大代表是否有責任協助推動23條立法,譚惠珠表明,這不僅是代表的責任,全社會都有責任保護國家安全。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認為,人大代表作為國家與香港的橋樑,應該向國家表達港人的心聲及讓港人了解國家政策,希望能選出為國為港做實事的新一屆人大代表。他亦表示,為23條立法是香港的憲制責任,目前社會上有很多對此不必要的憂慮,都是自行製造出來的恐慌,期望本港盡早就此立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表示,希望新一屆人大代表能夠更加大力推動香港參與國家的發展,又強調代表向來有責任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應旗幟鮮明地反對「港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