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VTC新辦10高級文憑四跨學科

時間:2017-11-21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VTC副執行幹事鍾志傑教授(左)和高級助理執行幹事(教務)余國柱(右)介紹來年最新課程

  職業訓練局(VTC)昨日公布,2018/19學年為應屆中六生提供1.7萬個學額,數目和去年相若,但會新辦十個高級文憑課程,其中四個為跨學科課程,包括金融科技高級文憑和藝術及文化活動管理高級文憑。VTC副執行幹事鍾志傑表示,各課程本周五起至明年二月二十八日接受報名,學費預料來年第一季公布。/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文/圖)

  VTC高級助理執行幹事(教務)余國柱說,跨學科課程都是回應社會的需要,例如近年金融業界翻天覆地,網上支付平台、移動支付、電子貨幣等新的支付模式,影響全球市民日常生活,為令學生在社會上具競爭力,於是結合金融科技及資訊科技資源,開辦金融科技高級文憑。

  余國柱又表示,近年政府關注本港藝術文化發展,包括推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興建,在西九文化區大展拳腳,於是開辦藝術及文化活動管理高級文憑,為香港培育懂文化藝術的人才。另外兩個跨學科課程分別是公關及數碼傳訊高級文憑和音樂及數碼娛樂產業管理高級文憑,其餘新增六個高級文憑課程亦切合潮流和實際,包括葡萄酒及飲品商業管理、西式包餅及糖藝等(見附表)。

  VTC副執行幹事鍾志傑表示,VTC明年將開辦140個自資學士、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及職專文憑課程,並整合現有課程,例如在高級文憑方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國際廚藝學院等院校成員開設約100個高級文憑課程。VTC課程由本月二十四日至明年二月二十八日接受申請,學生可透過VTC招生處入學網頁的網上入學申請系統報名。

  THEi資助課程擴至12個

  VTC多間院校將於本周五起陸續舉行資訊日,包括位於柴灣的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新校舍,屆時安排學生及家長參觀院校設施,以及參與學科體驗活動、升學及個人發展諮詢輔導、課程簡介及家長講座等,讓他們對VTC課程及就業出路,有更深入的了解,如有興趣報讀,可於資訊日即場報名。

  鍾志傑表示,THEi柴灣新校舍主要予設計環境和管理及服務業的學生使用,修讀資訊科技的學生主要仍會留在青衣校舍,而THEi的九龍塘校舍將於2018年交還政府。

  另外,THEi來年將開辦20個「專業為本」學士學位課程,當中12個課程獲政府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比今年的七個增加了五個,學額亦從300多個增至600多個,獲取錄同學可獲每年港幣四萬至七萬元學費資助,學生可於下月六日前透過JUPAS報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