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嘩!正宗江蘇大閘蟹駕到

時間:2017-11-15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正宗江蘇大閘蟹千呼萬喚始出來,進口商還自費驗二噁英全部合格,有證書可以安心食用/大公報記者賴振雄攝

  大閘蟹在港九新界各區賣到成行成市,但要數最正宗,一定要選來自江蘇。鄭晴收到最新消息,首批行貨江蘇大閘蟹昨日經已空運到港,再講一次,「經已到港」,而且全部獲得國家農業部證書,綁有綠白色粗繩為記,拿上手,蟹腳四圍郁,認真生猛!

  千辛萬苦獲批文

  進口商老三陽董事總經理祁玉鳳早前說,不想「打爛生招牌」,絕對不賣水貨蟹,幾經辛苦終獲內地批文,從江蘇一個人工養殖場千里迢迢進口,首批90籮,合共約1200公斤,於昨午新鮮運抵達香港機場,隨即根據食物環境衛生署規定,抽取樣本化驗,預計一星期後有結果。祁小姐又悄悄告訴鄭晴,她早已自掏腰包,委託內地化驗所檢驗二噁英等,全部合格。她會遵從食環署要求,在港府有化驗結果前,不主動售賣,但若有客戶要貨,仍然照樣「供貨」。

  這批正宗江蘇大閘蟹,跟台灣、日本、湖南大閘蟹有何分別呢?江蘇品種的蟹肚微黃色,身上綁有綠白色粗繩,肉質較其他地區的蟹鮮甜。售價方面,視乎重量,最細四両重,賣40元,最重八両,售600元。鄭晴拿了一隻七両蟹上手,果然夠「墜手」。

  鄭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