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城大被質疑「報細數」提升國際排名 

時間:2017-11-13 11:19:24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近年在世界排名中大幅上升的香港城市大學,日前被踢爆在遞交予評審組織的學生數字中,較本港教資會的數字少30%,校方被質疑以「報細數」的手法誇大師生比例,藉此獲得較高評分。

  城大在本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獲評為49名,比去年上升6名。但有港媒報道,在過去3年,城大向國際高等教育組織Quacquarelli Symonds(QS)提交的學生人數,明顯與本港教資會的數字有出入;城大今年遞交予QS的學生數字為9,240人,而教資會提供的數據則指城大本科生及研究生學生共有13,283人,兩者差距達30.4%,因此城大被質疑刻意推高佔有20%計分比重的師生比例,催谷大學國際排名。

  城大回應指,校長郭位已就該事件指示把所有提交給QS排名評核的數據,再交由本港四大會計師行其中一間,作獨立審查並提交報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