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千萬元電騙 女疑犯稱失240萬

時間:2017-11-11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內地女博士生涉千萬電騙案前晚在紅磡被捕

  【大公報訊】電騙驚爆案中案!警方追查今年7月一宗涉及1100萬元電騙案的款項去向後,鎖定一名曾在香港修讀博士課程的30歲內地女子,前晚在紅磡將其拘捕,並檢獲大批銀行卡及匯款單據,相信有人用戶口清洗該筆騙款。被捕女子卻聲稱自己亦是電騙受害人,並已損失240萬元,要靠借貸為生,更被電騙黨利用她戶口洗錢。

  據悉,被捕女子來自內蒙古,曾於香港理工大學修讀博士課程,目前持雙程證來港,在紅磡區居住。現場消息稱,有人被捕供稱早前接獲自稱上海公安的男子來電,聲稱她涉及一宗刑事案,要求她交出查案保證金,分10次轉帳共240萬港元給對方。女疑犯稱自己失財後,要借錢生活,及後電騙黨再聯絡她,表示只要她交出戶口號碼及密碼,便會將所需金錢匯入她的戶口,有人遂將戶口資料交給電騙黨。

金融專才被呃1100萬

  至今年七月,另一名經「輸入內地專業人才計劃」來港的姓張(29歲)財經分析員,接獲自稱「上海公安」的電話被騙,男事主約一個月內,分100次將1100萬港元分別存入香港和內地11個銀行戶口,至8月28日才驚覺受騙報警。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譚威信總督察表示,被捕女子的香港戶口收取該1100萬元部分騙款後,即時提取全數騙款,並將之匯到其他戶口,包括多個內地戶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