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的美麗新藍圖\秦陽

時間:2017-11-10 03:15:22來源:大公網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發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報告的主題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大會於10月24日勝利閉幕。

科技發展提升祖國話語權

  這些年來,內地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改變我國人民的生活方式和質量,而且國力快速增長提升我們中國人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和話語權。十九大報告更是再一次徹底激發了中國人的愛國熱情─我由衷地為祖國的發展和進步感到欣喜和振奮,也為自己正身處中華民族全面復興的偉大歷史階段,感到光榮與自豪。

  十九大報告中,從政治、法制、經濟等多個維度,展示了中央對香港政府依法施政的堅定支持,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版圖勾勒的宏偉藍圖,以及關注香港民生、為香港民眾在內地工作生活提供便利的舉措,字裏行間處處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以及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殷切期望。

  內地的建設腳步愈來愈快,香港要抓緊機遇乘上內地這趟飛速向前的快車,從而謀求自身的發展空間。為此,就不能彷徨失措、置身事外,港人應想方設法有所為,積極接觸、了解、擁抱內地市場的機會與競爭,發揮自己引以為傲的資本、人才、專業服務等優勢,在更廣闊的天地裏開疆拓土,生根發芽。

  另一方面,香港作為特別行政區和具有影響力的國際金融中心,是內地資本拓展海外市場當仁不讓的橋頭堡。「一帶一路」建設工程,需要出海的不僅僅是內地先進的技術、裝備和服務,更是人才與資本。香港完全可以「抓穩扶好」這一重大發展機遇,請祖國「帶我飛」。

  機會當前,轉瞬即逝;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十九大已經為香港描繪了美麗的新藍圖,香港青年應該清醒認識當前的形勢,繼承上一代人自強不息的獅子山下精神與靈魂,把時間與精力集中在「內修實力,廣交朋友,卧薪嘗膽,一鳴驚人」上,團結一致,奮發圖強,把家國情懷融入到個人理想裏,落實在個人努力上,為建設香港、建設祖國,最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