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慈樂邨天降水彈 林鄭落區險中招

時間:2017-10-26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昨落區,先後到訪短期食物援助服務中心及幼稚園 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落區,到訪慈雲山公屋慈樂邨一間幼稚園後在門外見記者,其間突然有水彈從高處擲下,跌在距離林鄭不足十米的地上,幸無人受傷。警方將案件列作高空墮物調查,截至昨晚截稿前,未有人被捕。據房署扣分制,公屋住戶高空擲物可被即時扣七分,扣滿十六分者,則要遷出公屋。

  林鄭月娥昨日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到訪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的食物銀行「天糧網」,以及慈雲山慈樂邨樂信樓樓下的可立幼稚園,了解「短期食物援助服務計劃」和「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的施行情況。

  約下午四時許,林鄭在幼稚園門外見記者時,突有水彈從天而降發出「砰」一聲,引起圍觀市民嘩然,林鄭聞響後稍頓一頓,見未有異樣便繼續發言,其後由保安護送上車離去。

  事後現場遺下一個膠袋和一攤液體,警方以膠帶圍封調查,並撿走膠袋跟進。據悉,經檢驗,液體無色無味,初步相信為清水。

  慈樂邨區議員袁國強向《大公報》記者透露,該處偶有高空擲物事件,「試過掟玩具、汽水罐、飲品盒等等」,房署曾派遣特遣隊巡視兩、三次,均找不到疑人,署方已應要求在幼稚園正門外的簷篷外加裝三個延伸攔網,以免傷及幼兒及家長。他補充,擲物事件都是發生在約兩年前,「最近一、兩年無乜聽過。」

  房屋署表示,該處並無高空攝錄系統,翻查過去一年半的紀錄,樂信樓並沒有高空擲物紀錄,署方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案件現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調查。

  根據房屋署的屋邨管理扣分制,公屋或中轉屋住戶在高空拋擲破壞環境衛生的物件,會被即時扣七分,若拋擲可造成危險或人身傷害的物件,會被扣15分,住戶在兩年內累計被扣16分,其租約/暫准證將被終止;嚴重者房委會會引用《房屋條例》發出遷出通知書,即時終止其租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