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樂見樂知樂於學\勞工子弟中學 熊偕利 中五甲

時間:2017-10-23 03:15:16來源:大公網

  一個生物報告比賽,始於仲夏,終於立秋。這次比賽有幸入選到第二輪,這一輪,每間入圍的學校的參賽者個個都像「武林高手」般,在香港中文大學這個「格鬥場」上,一爭高低。

  我們被安排在倒數第二出場演講報告,雖然有點戰戰兢兢,但有機會可以聆聽他人的演說內容,如是安排在中間,反而會前顧後瞻。我聽着他們的報告,發現他們對研究項目理解很深,引用資料豐富,而其中一間國際學校的學生表現令我很震撼,他們一改前面學校嚴肅而認真的演說方式,他們就像武俠小說中的主角出場一樣,充滿激情,他們不單演說生動,對所研究的課題亦有深刻理解,這一刻校服就是他們的斗篷,三寸之舌就是他們的神兵利器。

  在這次演說中,我們這幾個初出茅廬的挑戰者見識到大家口耳相傳的名校風範,也領略到國際學校的慷慨激情。結束時,我心中一直在想古人經常說的道理:「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確實,書本的知識只夠我們去了解事物的表象,想要真正的學問知識,一定要付諸行動,深入理解,發掘多方面的可能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