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西蘭駐港總領事訪中華基金中學

時間:2017-10-23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伍開文(左)接受中華基金中學校長區光榮贈送紀念品

  原新西蘭駐華大使伍開文(Carl Worker)上月來港履新,就任駐港總領事。伍開文近日應邀到中華基金中學訪問,以「新西蘭中國與香港:好朋友和好合作夥伴」為題向300多名初中學生演講。

  伍開文分享上次來港就任駐港總領事正值1995年至1998年間,他見證了在九七前,香港由英國政府管治,九七香港回歸並實行了「一國兩制」的歷史時刻。時至今日,觀察所及,香港的制度與法制良好,優勢持續保持,實在令人讚嘆!

  新西蘭以農業與畜牧業為主,過去20多年,與中國在貿易,尤其在食品方面的多方面合作,是很好的夥伴。新西蘭是一個多元民族,民風淳樸友善,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民移民定居,移民人數不斷增加。至於大學教育方面,新西蘭提供優良的高等教育課程,吸引各國的學生就讀;近年來,來自中國與香港的學生保持上升的趨勢。

  演講後,伍開文在校園種植樹木,以紀念香港回歸20周年與新西蘭和香港的情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