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倡新STEM 增倫理道德教育

時間:2017-10-23 03:15:13來源:大公網

  才德必須兼備!吳宏偉說,近年學生多問題,應將STEM教育改為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倫理(Ethics)及道德(Moral),政府重視推動創科之餘亦需加強品格教育。

  STEM一般指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吳宏偉卻認為,科學、技術應予保留外,另外兩個應改為倫理(Ethics)及道德(Moral)。

  「我認為讀任何『科學』都需要學習『數學』,『技術』必定包含『工程』,不用刻意強調。大家都知道近幾年香港發生什麼事,學界經常發生連串事端,都是這幾十年來香港教育轉型,輕忽了倫理道德教育。STEM教育要包含這兩個元素,學生才能均衡發展,香港會少很多問題。」

  近年全球重視創科發展,本港公開試狀元仍側重選醫科,吳宏偉指出,這關乎現實的出路問題,「香港學生、家長好醒目,邊方面有出路就選邊樣,為何那麼多人選擇讀醫、讀律師,除了有些人有理想,出路問題是主要考量。如果香港多出幾個(大疆無人機創辦人)汪滔這類成功例子,大家看到成功案例,必然大把人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