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唔開心 受壓力 一日兩學童墮斃

時間:2017-10-13 03:15: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大埔和油塘昨晨先後發生兩宗學童墮樓身亡事件。昨晨7時55分,十一歲姓曾男生被發現在大埔廣福邨廣祐樓十六樓寓所梯間高處墮下,倒卧在天井地上奄奄一息,送院經搶救後不治。據了解,曾童與讀中六的兄長及父母,同住上址一單位,他月初因游泳比賽成績未達其定下的目標,曾向兄長透露為此感到「唔開心」,而與曾童感情要好的祖母,今年四月在大元邨墮樓身亡。

  據悉,昨晨曾童事前曾表示不適,經母親勸說下他未拿書包就離家,稍後被發現墮樓喪生,曾的母親及兄長趕往醫院,聞噩耗哭成淚人,曾的師長稍後亦趕到醫院,均傷心流淚。

  約三小時後,十七歲姓麥中六男生於油塘高超道一商場外的平台墮樓,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事後檢獲事主留給同學的信,透露因受到生活、學業及朋輩壓力輕生。據悉,麥是應屆DSE考生,其兄長昨日發現他有異,致電麥就讀的油塘天主教普照中學,驚悉弟弟缺課,即透過社交媒體貼文,盼網民協助尋弟,惜未能阻止悲劇發生。

  林鄭:關心青年精神健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施政報告答問會時,被問及政府會否召開青年自殺高峰會,回應青年自殺問題,她表示關注青年和學生自殺問題,始於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時,強調自己長期關注這個問題,亦會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跟進。「整個精神健康的議題,特別是青年的精神健康議題,政府非常關心,亦在施政報告中提出一些建議。」

  對於昨日有學生墮樓身亡,教育局發言人稱十分難過,並指局方已派員到校提供支援,有關學校亦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包括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輔導服務。有社工則呼籲家長,若發現子女失眠、胃口有變及興趣習慣改變,又或透露不開心、感到失敗等,要特別留意,有需要時盡早向專家求助。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回應學童自殺問題,指教育局跟進,而社會福利署也會參與一同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