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希望假以時日 青年人感受到這份關心」

時間:2017-10-13 03:15:19來源:大公網

  昨日的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借「雙學三囚」的判案,要求特首為這一代年輕人的民主訴求再做多些。身為天主教徒的林鄭月娥說,自己每日都為香港年輕人祈禱,希望他們成為「有國家觀念、有香港情懷、有世界視野,以及是一個有公民意識、願意承擔的公民。」

  至於青年人對社會有怨氣,林鄭月娥在電台節目中強調,繼續以行動及政策證明本屆政府關心年輕人,不論是學業、事業、買樓,政府也會提供更好安排,「希望假以時日,青年人都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這份關心。」

  多位反對派議員亦在發言時藉機抹黑林鄭月娥。其中社福界邵家臻聲稱,整份施政報告的重中之重不是房屋政策,「是說發展經濟,怎樣鞏固既得利益集團。」

  林鄭月娥批評邵家臻說法妄斷,「我覺得邵議員剛才頗妄斷地說這個施政報告主要為利益集團鞏固什麼什麼,是要講證據的,邵議員。在哪一章、哪一節、哪個段落,你看到利益集團鞏固,你都要向市民交代一下。」林鄭月娥強調:「我無做任何收買人心的工作,但我有做以人為本,以及無微不至的工作,這亦是社會對政府的期望。」

  公民黨郭家麒則將施政報告的各項政策,演繹為「收買人心」的「小恩小惠」,又聲稱林鄭月娥未來會用更多錢來收買人心,進行基本法23條立法和以人大8.31框架落實普選行政長官,奪走港人民主和普選權。

  林鄭月娥回應郭家麒指,市民的眼睛是雪亮,「如果認為香港市民經過這些無微不至的照顧就是可以給政府為所欲為,加諸在他們身上一些他們不願意看到的政策,我覺得你低估了香港市民的智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