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KO「300蚊」郭家麒

時間:2017-10-13 03:15:18來源:大公網

  林鄭發表首份施政報告後,昨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接受議員質詢。

  大會尾段,公民黨郭家麒就施政報告中提出的交通津貼,質疑政府用「小恩小惠」收買人心,旨在為基本法23條立法鋪路。他聲稱,一名中產市民表示(註:是否真有其人,天曉得),寧願將300元的津貼交回政府,換來「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以及真正的民主。話畢,郭家麒作勢要交300元給林鄭。

  林鄭不卑不亢笑言,郭家麒有「行賄之嫌」。否認收買人心的同時,明確指出,若議員認為港人可用政策來收買,是「低估港人智慧」。她重申政府會維護基本法、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及捍衛法治。

  一如本欄昨所言「『反對派』早已成了政改逐臭之夫,政改更成為他們在政壇賴以立錐之地。」反對派事事往政改上扯的同時,亂放葫蘆,更顯黔驢技窮。

  按郭家麒的「300蚊」邏輯,政府日後不用減免薪俸稅免稅額、也不用多建公屋和居屋,反正政府推行的惠民政策,均被扣上「收買人心」大帽子。按郭家麒同一邏輯,政府日後不必做任何紓民解困措施,因為政府推動所有措施都是「收買人心」。

  投反對派、投公民黨、投郭家麒的選民記住啦!是郭家麒叫政府不用做惠民政策。各位中產人士,來年閣下薪俸稅沒有減免,搵郭家麒啦!上唔到樓,搵郭家麒啦!因為政府不欲以「小恩小惠」收買人心啊。

  反對派只懂謾罵之餘,還有有益有建設性的建議嗎?

  議員低B無所謂,勿以為全港市民與閣下智商相同。若「300蚊」能解決香港當前所有問題,我立刻拿出「300蚊」稿酬給低B議員又如何? 蔡樹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