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總東翼前地年底前重開

時間:2017-10-12 03:15:19來源:大公網

  對於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何時開放,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提到,本年年底會盡快重開,恢復它作為政府總部的車輛通道及上落客地點,以及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訪客及職員的通道。屆時公眾亦可以申請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在東翼前地進行公眾集會或遊行,詳情有待公布。不過,她強調,開放有時限,並非24小時,希望集會人士尊重申請條件,完成請願行動後便離開,否則保安會採取適當行動。

  六網媒獲批政總記者證

  林鄭月娥強調,明白要達至政府總部「門常開、地常綠、天復藍、民永繫」的設計概念,特區政府還須努力。

  此外,為了展示本屆政府開放、包容,並回應部分媒體的訴求,政府新聞處已推出讓純網媒的大眾新聞傳媒出席政府的傳媒採訪活動的機制。據了解,已有六個網媒獲批政府總部記者證,包括眾新聞、立場新聞等,而已在報刊註冊處登記的《熱血時報》(熱血公民的網媒)亦在第一時間獲批。昨日在行政長官2017施政報告記者會上,眾新聞、立場新聞、《熱血時報》、恒生管理學院學生等都能夠在記者會上成功發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