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戴耀廷入城大「獨」害學子

時間:2017-10-08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戴耀廷大放厥詞,終露出「獨」相,遭到「港獨」分子陳浩天(上)揶揄是同屬一路人\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港獨」入侵校園沒完沒了。「香港大專聯校編輯委員會」昨日在城市大學舉辦論壇,一直否認支持「港獨」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在論壇上大放厥詞,聲稱中國未來的發展會有多個可能性,包括「中國崩潰」,出現部分省市各自「獨立」的情況,揚言香港要強化「主體意識」,繼續抗爭,同時爭取國際社會認同,從而達到「自治」、「自主」。同場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則聲稱,爭取「獨立」與爭取民主無分別。政界人士批評戴耀廷散播分裂國家的言論,嘩眾取寵,行為荒謬。昨日出席論壇的還有民主黨主席胡志偉、《香港革新論》主編方志恆,以及中大社會科學院客席講師葉國豪。僅數十人到場,場面冷清,以年輕人和大學生為主。其中,支持「港獨」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亦有現身。\大公報記者 許嘉信

  今年開學初時,十間大學校長發表聯合聲明表明不支持「港獨」,還譴責濫用言論自由的行為,但「獨」害學子的事件仍在校園內繼續發生。由多間大學學生會編委會組成的「香港大專聯校編輯委員會」早前出版了《港是實言》特刊,在七間大專院校派發。雖然內容未明目張膽提及「港獨」,但編者已表明「社會對自治和『獨立』的聲音更是日漸趨多。」內容亦有提及「擺脫中國枷鎖 重奪話語權」雲雲。他們還找來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做訪問,揚言「主張香港民族自決」,又鼓吹要「以武抗暴」抗爭,還建議香港民眾應以武力保護自己及其他示威者。

  昨日「香港大專聯校編輯委員會」又在城大舉行播「獨」論壇,以所謂「建構香港主體,再思中國論述」為主題。

  一直否認支持「港獨」的戴耀廷在論壇上大放厥詞,他聲稱中國的政治體制未來的發展會有多個可能性,包括「中國崩潰」,即有可能重演軍閥割據的歷史,或是部分省市各自「獨立」,然後成為類似歐盟的「中華聯盟」。他聲稱,不論中國未來如何發展,香港都要強化「主體意識」,繼續抗爭,同時爭取國際社會認同,從而達到「自治」、「自主」。

  政界批散播分裂國家言論

  陳浩天發言時就揶揄戴耀廷原來是支持「支爆論」。他亦稱,「爭取獨立與爭取民主是同一回事,毋須分得太細。」他又認為反對派毋須再攻擊「港獨派」,因為大家「將來的路會一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批評,戴耀廷身為學者,不但附和「港獨」分子陳浩天的胡言亂語,亦藉機散播分裂國家的言論,行為荒謬。他表示,中國現時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國力只會愈來愈強大,戴耀廷此時提出所謂「中國崩潰論」,不但嘩眾取寵,毒害年輕人,同時亦暴露他的無知。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具有歷史和法律依據的。

  他又指出,自回歸以來,香港的民主進程一直循序漸進,但陳浩天卻將爭取民主與宣揚分裂國家和國土的「港獨」主張混為一談,完全是胡言亂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