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舒適寬敞 高鐵香港段列車獲市民點讚

時間:2017-10-07 13:29:19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高鐵列車今明開放市民參觀。此次開放參觀的港鐵新列車呈流線型,車身以銀色為底色,配以白紅兩色波浪紋,行駛時似一條飛龍。

  市民體驗高鐵列車座位

  每列列車有8卡車廂,每排座椅可以180度調轉方向,方便前後座乘客互相交流。座椅下方設有3種制式的充電插座,車廂內還安裝了熱水飲水機和滅火器。

  前來參觀的明愛長者聯會秘書馮先生表示,滿意整體設計,車廂有充足的伸展空間,移動時餐枱也算穩定。香港物資採購與供銷學會公共關係委員會主席王美儀則稱,高鐵列車一等車廂的座位較闊,舒適得像坐飛機椅。

  參觀市民為高鐵香港段列車點讚

  參觀市民為高鐵香港段列車點讚

  鐵路迷陳同學稱,「見識到啲新車有幾靚,希望港鐵訂多幾部」,又指高鐵通車時一定會去試坐。同行的梁同學也認為,高鐵列車比有的航空公司的經濟艙還要舒適,「用最快方式返內地,我都會揀高鐵,48分鐘到廣州方便我去長隆睇動物,而且啲飛機餐都唔好食。」

  高鐵列車座位寬闊

  除了普通市民和專業團體,港鐵還安排了約十名建築和工程業界人士參觀列車,有工程師表示,列車舒適、空間充足,但擔心放行李位置不足。

  高鐵車廂內安裝了滅火器

 

  座椅下方設有3種制式的充電插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