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制派擬改議事規則 陳健波倡推「主席指引」防拉布

時間:2017-10-07 12:51:31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立法會新一年度會期展開,建制派將提出修改部分議事規則,阻止拉布。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今早(7日)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財委會是拉布的「重災區」,將計劃推出「主席指引」,防止拉布行為。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計劃推出「主席指引」,縮短議員發言時間

  陳健波指,拉布影響民生,絕不認同拉布等於監察政府施政的說法。今屆政府有充足財政資源做事,如「大水喉開了」;然而議員拉布令「水喉」不暢通,議會「政治凌駕民生」令市民受害,叫他感到氣憤。

  陳健波計劃推出「主席指引」,將財委會同日多節會議視為同一次會議,令被逐議員不能同日回席。他又指,曾經進行統計,議員就縮短表決時間的辯論,有九成半發言不足半分鐘就已經離題,因此在程序上作出修訂也屬合理。有關具體計劃內容,陳健波將會在下周和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會面討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